關於亞成鳥計畫

>> 星期四, 2月 26, 2015


「亞成鳥計畫」是由台灣生態登山教育協會於2010年開始推動的公益活動,透過公開募款、志工招募培訓以及專業課程的規劃,帶領許多弱勢少年(保護管束、機構安置、高關懷等等)在台灣的山林之中進行探索教育成長課程。

計畫以國內青少年安置與輔導機構內13-17歲的弱勢或低資源青少年為主要的服務對象,包括保護管束機構、中途之家、社區服務機構等等,帶領這些機構的孩子進行一次不一樣的野地教育成長課程,幫助孩子更有能力面對生命挑戰。


活動由生態登山教育協會這邊選擇適合的山林場域,在適當的體能訓練和心裡的溝通之後,帶領孩子透過4-7天的野地探險過程與引導課程,希望讓孩子重新發現並善用自己內在的正向力量、重新建立正向的自我概念、強化正向的團隊互動與人際互動,不僅透過團隊運作學習相互合作與團隊領導,也希望透過野地經驗的分享,與社工員或導航志工建立更親密與信任的關係,強化日後的情感支持系統,而能有更多能力面對更多的人生挑戰。


弱勢的孩子,需要更多的力量協助他們面對更辛苦的人生挑戰。亞成鳥計畫希望集結整合社會的相關資源,建立一個可以永續運作的協力方案與專業組織,提供弱勢的青少年有機會在價值導向的野地教育過程中,找到更多正向的力量,肯定自我,肯定正面的價值,最終,希望讓更多弱勢的孩子可以透過亞成鳥計畫,獲得培力的機會。

在野地裡獲得成長的經驗,讓登山者從山林裡獲得滋養不息的反思與能量,亞成鳥計畫源自於登山者一顆單純的初心,希望可以整合更多登山者發揮更多正面的回饋力量,協助更多孩子在登山的過程與課程中獲得自我成長的機會,一起讓世界更加美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

版權所有 台灣生態登山教育協會

  © Blogger template Simple n' Swee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