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成鳥2015 需要您的共同參與

>> 星期三, 3月 04, 2015

亞成鳥2015  

需要您的共同參與


我平靜地看著遼闊的山景,看看夥伴們疲累又勉強擠出的笑容,突然感覺這一切的不可思議。我不知道力量從何而來,但是我們有面對困難的勇氣,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而努力!

很顯然我的體力不足夠應付這趟旅程,然而,亞成鳥計畫值得我去冒險。

~亞成鳥少年手記

 關於亞成鳥計畫

「亞成鳥計畫」是由台灣生態登山教育協會於2010年開始推動的公益活動,透過公開募款、志工招募培訓以及專業課程的規劃,帶領許多弱勢少年(保護管束、機構安置、高關懷等等)在台灣的山林之中進行探索教育成長課程。透過亞成鳥計畫,孩子們說,他變勇敢了,機構社工說,孩子學會了溝通與努力,我們說,世界上又多了許多差一點就被放棄的天使。


這是一個完全由民間非營利組織所主辦執行的公益與教育的青少年培力活動,非常需要更多的支持力量。

亞成鳥10預計服務下列機構的弱勢孩子,預計執行10個梯次,服務50位更需要保護與關懷的弱勢青少年,包括

l   普賢慈海家園:安置照顧以家庭遭逢變故或缺乏家庭教育功能而有社會適應困難、行為偏差傾向或刑滿出獄之年滿十二歲至未滿十八歲之男性少年。
l   慈懷園中途之家:安置照顧遭虐待、遺棄、疏忽、販賣之不幸少年、兒童,行為偏差或適應不良之少年、兒童違反性交易防治條例之受保護少年
l   北投社區安全家庭互助協會:以社區為基礎,家庭為核心,輔導家庭暴力受害青少年
l   康達家園:安置照顧家庭暴力受害者,逃學、逃家,被遺棄無人照顧者,觸犯法律或虞犯之少女兒童。
l   宜蘭得安家園:輔導宜蘭縣各國民中學轉介之中途輟學學生,或設籍宜蘭縣教育、社福單位、法院或家長轉介之中途輟學學生。

安置機構的孩子,常常是被家庭與社會所遺忘的天使,期待經過更多人的關愛與支持,可以讓更多的天使再次飛翔。

支持亞成鳥計畫

為了幫助更多的青少年有機會獲得不同的學習成長機會,為社會多Hold住更多天使的手,亞成鳥計畫亟須您的支持:
  • 我願意贊助物資(例如糧食、裝備等)以協助亞成鳥隊伍順利出隊
  • 我願意小額捐款,金額不限
  • 我願意捐款5000元,支持一位孩子有機會參與亞成鳥計畫
  • 我願意捐款1萬元,支持二位孩子參與亞成鳥計畫
  • 我願意捐款5萬元,支持一支亞成鳥的隊伍完成山上課程
  • 我願意捐款10萬元,支持一支亞成鳥隊伍完成山下與山上的完整課程
  • 我願意擔任志工,協助亞成鳥山上跟山下的工作
  • 歡迎企業或個人提出其他支持方式與構想,請直接與主辦單位聯繫
捐款劃撥帳號:
以上捐款可獲得台灣生態登山教育協會開立之正式捐款收據以扣抵稅額。

期待
或許是家庭變故、也可能是交友不慎、也或許是環境影響,許多孩子或許早已經習慣被貼上標籤,也或許早已經習慣被放棄,或是自我放棄。然而,當我們有機會握Hold住這些孩子的手,一起在森林裡經歷疲憊與寒風、一起看過暴雨和星空的時候,我們知道,天使終究還是天使,只要我們沒有人願意放棄!
亞成鳥計畫,誠摯盼望您跟我們一起繼續走,
一起相信 希望。







0 意見:

張貼留言

版權所有 台灣生態登山教育協會

  © Blogger template Simple n' Swee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