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力量從何而來,但是我們有面對困難的勇氣,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而努力!2013冬。志工心得分享

>> 星期一, 3月 09, 2015



很顯然我的體力不足夠應付這趟旅程,然而,亞成鳥計畫值得我去冒險。



D1:

        從入山儀式開始,我拋棄心中的恐懼,將自己託付給神,我信賴這個團隊,信任亞成鳥們,也相信自己。進入山林,在還沒認識彼此之前,我們已經成為一個共同體,一起前進、探險,一同分享,一塊哼歌,我們一起好奇地觀察山裡的景象,和大自然產生聯繫,取得足夠的山泉水,預備之後三天的飲用。第一天,肩上的大背包還沒成為負擔,微涼的氣候,滿斗的星空,搭配美食與水,山上的生活比我想像中美好多了。


D2:
        山裡的早晨寒氣逼人,離開睡袋需要一點勇氣,煮開的水混著前一天的食物殘餘囫圇吞下,還沒暖身前,身體好像提不起勁,於是做了簡單的熱身開啟第二天的行程。這一天的行程我已分不清走的是山路或是山壁,我們揮汗攀登一階一階爬坡,還沒爬上傳說陡中之陡,
我的身體已經幾乎失去感覺,耗盡體力的我們沒有太多對話,這時候有亞成鳥哭泣了!
        
        我相信這段路程讓我們身體和心理都感覺疲憊,這是一場考驗,考驗著我們團隊的力量,經過討論,其他亞成鳥們決定要分擔她的背包重量,於是我們又繼續向上,靠著意志力,來到賽良久營地。

    到達營地我們沒有太多喘息的時間,趕在太陽下山前要完成紮營、晚飯以及隔天攻頂配備的準備。這裡的溫度很低,我的腦袋冷得咚咚作響,心底開始懷疑明天還有沒有毅力向上,我真的覺得累了。晚餐前我們集體禱告,我仔細地聆聽心裡的聲音,心中的渴望告訴我不該輕易放棄!

D3:
   
        亞成鳥的毅力驚人,即使身體感覺疲累,依然賣力地跨出步伐,她們的意志力鼓舞了我一起努力向前。剛開始我們摸黑上路,日出漸漸照紅山坡,美麗的風景我卻沒有力氣多看幾眼,能夠順利到達目的地,然後折返下山是我心中唯一的念頭,其餘我只能不停地禱告。


2013冬季亞成鳥 志佳陽大山梯隊
        終於看到山頂,亞成鳥們開心地加速前進,找到山友為亞成鳥準備的神秘禮物(品客),確定我們已經順利攻頂,原來到達山頂的心情沒有想像中的興奮、歡呼、感動,我平靜地看著遼闊的山景,看看夥伴們疲累又勉強擠出的笑容,突然感覺這一切的不可思議。我不知道力量從何而來,但是我們有面對困難的勇氣,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而努力!




- from 志工 林容羽 of 2013冬季亞成鳥 志佳陽大山梯隊

0 意見:

張貼留言

版權所有 台灣生態登山教育協會

  © Blogger template Simple n' Swee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9

Back to TOP